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

頂樓南方松diy Part2

離PART1好像已經過了好幾天了


因為PART1剛完成 就遇到了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 所以進度就一直沒有更新了


這幾天終於出太陽了,所以趕進度囉


尺寸已經都裁好了,再來就是上漆了。其實買木材時那個師傅說完成之後再上二次漆就可以了。可是上漆不是要保護木頭嗎?那這樣下面那面不是就沒保護到了,所以我還是全部都給它上一次漆好了,然後做好之後在表面再上第二道。(不過這樣又多花了不少油漆錢,護木漆不便宜啊)


這是之前天氣還沒轉晴時,在室內漆的。後來發現還是天氣好一點再漆比較好,不然溼氣很重。(PS.要油漆的時候,下面最好不要墊紙類的,因為油漆滴下去之後,會把紙黏在木頭上,所以下面的是錯誤的示範)



後來就用木頭墊高起來了





因為我買的護木漆是柚木色的,所以漆上之後顏色會不同,也有透明的可以保持原色


上護木漆



沒上漆(差滿多的吧)



天氣放晴之後,就又要開始上漆了。不過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文章,說上漆前先把木材用砂紙磨過,這樣上漆會比較平整、比較好上。所以去買了一台砂紙機(拋光機、研磨機很多名稱)不過還滿好用的,如果沒這台用手慢慢磨不知道要磨到民國幾年了。



先來試用一下(阿桑又出現了)。





為了加快速度,所以老婆大人在室內把木材磨光(用的是240號的砂紙),因為機子本身有集塵盒所以比較不怕木屑會到處飛,而且外面太陽很大。




磨好之後我再搬到外面來上漆。(這個外面太陽真的很毒,所以全副武裝不然會陣亡的)





未上漆跟上漆後(放一起比較好比較)



漆好的先搬到一旁等它乾。




終於全部都漆完了,花了一整個下午,雖然漆的時間不會很長,不過還要等油漆乾(其實從第一支漆到最後一支時,第一支好像也已經乾了)。還好太陽真的滿強的,所以乾的也很快,只是漆完後感覺快虛脫囉,一直灌水。




再來就準備要進入最重要的組裝階段了。不過因為這部份要考慮到要裝採光罩的問題,所以還要等我的採光罩裝好之後才能再繼續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